上海私渡船沉没13人获救11人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01:23 新京报
上海私渡船沉没13人获救11人失踪(图)
赵佳峰 制图 (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上海私渡船沉没13人获救11人失踪(图)
  昨天中午12时50分许,一艘货船在大雾中行驶至吴淞口水位钟附近水域时,因操作不当发生扣翻,三名船员用小艇成功脱险 (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一条钢质渡船私自驾船载客从上海长兴岛驶往吴淞码头。由于浓雾在途经吴淞口10号锚区碰撞锚泊船锚链,私渡船当即侧翻,人员落水,船上共有24人。截止发稿时,船上13人获救,11人失踪,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之中。据介绍,该船系非法载客。

  事故发生后,上海海事局立即启动了搜救行动。同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加强对码头、人员的宣传和管理,禁止私渡船载客,共同严厉打击私渡船。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要求各有关单位全力配合海事部门实施搜救,进一步检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上海海事局立即启动了搜救行动。上海海事局、长航公安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坚持在各个客运码头、渡口加强现场检查,维持秩序。大雾期间,上海市有关部门再次提醒运输单位切实做好安全运输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民加强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

  综合上海《青年报》 《东方卫视》报道

  上海沉没私渡船长被行政拘留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