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沪青平高速公路出省段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02:21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今天,被称为“旅游走廊”的沪青平高速公路(A9公路)出省段将与沪苏浙皖高速公路江苏段同步建成通车,并于今天上午10时30分,正式向社会车辆开放通行。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了解到,这也是本市继沪宁高速公路(A11公路)、沪杭高速公路(A8公路)、嘉浏高速公路(A5公路)、亭枫高速公路(A7公路)之后,第五条连接江浙地区的高速公路。

  沪青平高速公路是上海市西部地区的一条重要的规划省际干线公路,东起外环线延安西路立交向西经徐泾、赵巷、青浦、朱家角,然后在青浦区金泽与江苏省相连。

  此次通车的沪青平高速公路出省段东起金泽立交,西至市界段,全长约2.75公里,规划红线60米,设计为高速公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

  这同时标志着连通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区的沪苏浙皖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江苏南部、浙江北部、安徽南部的市民驱车直达上海市区有了一条更为快速、便捷的交通干道,上海市民只需120分钟左右即可直达浙江省湖州市。根据规划,到2020年,上海将有10条高速公路直通江苏和浙江,共计60个车道。栾晓娜钱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