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浙高速公路江苏段1月12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13: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江苏台严园园)标志着长三角交通一体化的一条重要快速通道沪苏浙高速公路江苏段将于今天正式通车,这样可使苏州到上海的车程缩短1/3时间。

  沪苏浙高速公路江苏段起于苏沪交界处吴江市芦墟镇北,与上海沪青平高速对接,向西南与苏嘉杭高速公路相交,跨越京杭运河、太浦河,止于苏浙两省交界处吴江市八都北,连接申苏浙皖高速浙江段。它是上海至武威国家重点干线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重要的省际高速公路,对提升长三角地区交通整体运输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江苏省交通厅厅长潘永和在通车仪式上说,这对进一步完善江苏省高速公路网,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苏浙沪高速江苏段的建成通车,江苏省高速已经突破了3600公里。

  沪苏浙高速公路江苏段路线全长49.94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据悉,除已建成的沿江高速、沪宁高速、苏昆太高速、苏沪高速外,沪苏浙高速江苏段将成为苏州通往上海的第5条高速公路,将使苏南地区到上海的通行时间缩短1/3。而且,这条高速不仅会给行车人带来速度上的愉悦,同时也是一条可以看风景的大道,依托水乡文化为全线的景观基调,充分展现吴越地区独特的江南水乡高速公路的新风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