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辛格离开新德里开始中国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05: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耿海艳):印度总理辛格12日夜离开首都新德里,前往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这是辛格就任总理以来首次访问中国。

  启程前,辛格表示,中国是印度最大的邻国,也是印度“向东看”政策的核心,印度把加强与中国的关系置于优先位置。他强调了两国合作与互补关系,并指出,中印两国一直认为,两国的发展将给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带来积极影响,而基于这一共识,两国的关系将进入“充满活力与动态的阶段”。

  辛格表示,他将在访问期间与中国领导人讨论如何加强两国各领域的关系、推进两国在科技、文化、教育、防务、安全和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