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快交通设施建设改造备战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19:30 BTV《北京新闻》

  记 者:陆林

  摄 像:杨钧

  女播:【导语】记者今天从2008年全市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我市6环内日均出行总量已经达到3072万人次,今年北京的交通工作将以备战奥运会为主,一系列交通建设和设施改造将按计划实行。请看报道。

  【正文】

  今年北京将新建地铁7号线、14号线。6月底前开通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机场线。同时加快建设安立路、朝阳路、阜成路等大容量快速公交线路。构建地面、地下快速交通网络。

  奥运会前,北京将新建6处奥运公交场站和13处交通临时场站,目前具体位置已经确定,分别位于北京饭店北侧、奥体中心院内等地。主要为运动员媒体村的工作人员提供出行服务。奥运场馆周边的道路整修工作5月前就可全部完成。同时东直门、西直门交通枢纽也将在奥运会前正式启用,年内完成一亩园、北京西站南广场公交枢纽的改造。

  今年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北京南站也将陆续投入使用。机场南线连接3号航站楼和机场高速的路段将提前通车。首都机场2号线将于6月底通车。北京南站周边6条道路、2座广场等配套工程也将加快进度,确保同期投入使用。

  副市长赵风桐参加会议,并和各区县负责人、公交、地铁等运营部门分别签定了《奥运交通保障责任书》。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