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称沪杭磁浮线路规划处于听取意见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1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三日电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就该市正在进行的沪杭磁浮机场联络线规划选线调整方案和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网上公示表示,目前,相关方案正处于听取沿线居民建议和意见的阶段。市规划、环保部门对这项工作十分慎重和重视,已在相关街道(镇)和住宅小区设置了多个意见征询点,并在网上开设专门邮箱。

  据《新民晚报》今日报道,新闻发言人指出,希望沿线居民通过上述渠道合法理性地反映建议和意见,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共同珍惜上海和谐稳定的局面。

  据了解,正在网上公示的沪杭磁浮上海机场联络线(龙阳路站-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规划选线调整方案,是在前一阶段充分听取公众和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工程方案、运行组织,对沪杭磁浮机场联络线规划选线进行了整体优化。

  本次调整优化线路走向,注重方案具体落地和实施操作,在线路走向与个别节点方面均有所深化。浦东地区:在龙阳路站,优化方案站位和线路均北移;沿白莲泾区段,优化方案线路局部暗埋;东明路至浦东南路区段,线形向南偏移。浦西地区:南站出站到淀浦河区间,从张家塘港起优化方案线路调整至铁路北侧;淀浦河至铁路外环线段,优化方案线路沿淀浦河北岸走行,并采用基本暗埋方式。

  据悉,线路整体调整后,沪杭磁浮上海机场联络线规划线路总长达三十一点八公里,比原线位缩短约三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