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官员称今年GDP增速初始目标为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3:45 中国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昨日在上述中国社科院论坛间隙透露,预计200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1%,而2008年GDP增长初始目标为8%。

  据媒体报道,徐林指出,在去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速显然接近5%之后,政府希望在今年将通胀控制在4.6%以内。

  根据惯例,在3月5日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确定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

  徐林表示,中国面临来自CPI上涨的“严重挑战”,政府将严格控制通胀。

  在去年12月初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成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目前,2007年全年的CPI数据尚未正式公布。不过,去年11月CPI同比上涨6.9%,1~11月份累计CPI同比上涨4.6%。(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