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养 给流浪猫狗一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5: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如果你想给家人认养或领养一只活泼的小动物,或者想为那些曾被主人遗弃的流浪猫狗尽一点爱心,那么你就有理由关注这张帖子!”昨日,社区金版义工联盟http://city.cdqss.com和爱猫爱狗团的30多位朋友来到双流爱之家小动物救助站,除了带去250公斤大米、一件多火腿肠的动物口粮外,他们还提出了解决爱之家经济困扰的办法。

  艰难 小猫小狗快要断顿啦

  在前期考察中,爱猫爱狗团团员“如影随行”获得了一个特别的信息———多年来,因为收养的流浪小动物日渐增多,双流爱之家小动物保护协会的经济状况日益窘迫,这些猫狗的主人陈阿姨和王阿姨也十分担心。爱之家办了10年,收养过上千只流浪猫狗,一些老死、一些病故、一些被好心人领养,目前剩下的也有800多只。“这些猫狗全是被主人遗弃的流浪猫狗,由于残疾、生病、无家可归濒于死亡边缘,几乎每一只狗和猫身上都有一段辛酸的故事,它们来到爱之家是高兴的,因为吃得饱,有同伴,过得自由幸福。”可是,因为数量太大,仅仅是狗狗每天的一顿饭,就要花上75公斤大米、20公斤猪肝、10多公斤鸡架、几十公斤小菜;一顿晚饭,就要吃掉50公斤左右的狗粮。“这样下来,不用细算,每个月花在猫狗身上的费用,就在数万元。”

  认养 你的爱心可以这样体现

  这样算来,义工联盟和爱猫爱狗团的成员给小动物送去的几百斤大米,也只够小猫小狗们吃上几天而已。多年来“爱之家”的开销一直是以两位阿姨做生意的积蓄来维持的。当时经济条件不错,她们甚至拒绝社会援助,可是,从前年开始,爱之家的经济状况变得开始严峻起来,陈阿姨儿子、老公一家赚的钱,都用来贴补狗狗们的开销也还不够。而许多听说爱之家好心人救下流浪猫狗后,又陆陆续续地送到了爱之家。“好在不少爱心人士给予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但是,这些帮助仍然远远不够。

  为此,义工联盟呼吁“喜欢小动物的朋友,可以以领养或认养的方式,在实质上给小动物一个家。”,尤其对忙碌的都市一族来说,认养是再好不过的一种方式———由你来承担它的一日两餐,想它的时候,你可以去看望,或带它玩耍,平时,它就寄住在爱之家。不过,陈阿姨也表示,流浪猫狗不同于普通的家猫家狗,想要领养的社会人士,也需要付出相当的耐心,而她们也将对认养者严格考察,如果只是凭一时兴趣或利用猫狗守厂、看屋那样的话,即使爱之家经济再困难,也不会同意对方认养!你想认养爱之家的流浪猫狗吗?上http://city.cdqss.com社区金版义工联盟论坛去看看吧!记者吴筱颖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