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情感沙龙 读者激动得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5: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外面是刺骨的寒风,置信北街唯书阁书吧里却温暖如春。昨日下午,数十名参加本报周末情感沙龙的读者,将书吧挤得满满当当。读者们围坐在两名专家———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张皓、成都市妇女理论研究会会长吴晓鸣身周围,谈论爱情洁癖等情感话题。有人认真记着笔记,讲到会心处,大家一起鼓掌,讲到伤心处,有人泪洒衣襟。

  昨日是本报第二期周末情感沙龙,讨论的主题是爱情洁癖,受到读者们的热捧。

  下午3时,沙龙正式开始,吴晓鸣和张皓分别谈了谈自己对爱情洁癖等婚恋问题的看法,接着,数十名读者分成两个小组,围坐在两名专家身边。张皓老师给读者们讲述了很多处理婚恋问题的方法。她说,在平淡的婚姻生活中,需要一些惊喜。比如说,在纸条上写上“我爱你”,然后将纸条藏在家中,像童年捉迷藏那样,让爱人去寻找。相信,当对方找到这张纸条展开看到这3个字时,不仅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还能感受到浓浓的浪漫爱意。这样的一天是多么喜悦。生动的例子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几位读者认真地记下张老师的经典句子和自己的感悟。

  另一个组里,不少女性读者就自己面临的情感问题和吴晓鸣进行了交流。一位女读者说她和老公正遭遇爱情洁癖,她说自己在几年前曾有过婚外情,但并无越轨行为。最近,老公突然将此事翻出来,要求她反复讲述与那名男子的交往细节。在长达3个月的时间里,这成为他们夫妻关系的主题,为此两个人都非常痛苦。吴晓鸣老师认真听了她的讲述,给予她一些自己的建议。她准备回家后好好和丈夫沟通此事,并将本报关于爱情洁癖的报道给老公看。本报记者 刘婷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