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接民进党代理主席强调党务选务合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4:08 人民网
谢长廷接民进党代理主席强调党务选务合一
谢长廷接民进党代理主席

  人民网1月14日电 陈水扁为“立委”惨败请辞党主席,民进党中央今天召开临时中执会。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一度以专心打选战为由,属意“总统府”秘书长叶菊兰代理党主席;不过,叶菊兰受访时强调,“没有这回事”。

  据中评社报道,临时中执会不到一小时开完,中执会无异议、一致推举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代理主席。谢长廷强调,他勇于接受、敢于承担,希望大家全力支持他。

  谢长廷也对党务与选务如何分工加以说明,他说,未来党务与选务将合一,党中央人事主管异动,不宜大幅更动,党务主管要年轻化。

  今天参加临时中执会的包括吕秀莲、叶菊兰,党团总召柯建铭、干事长王拓、新科不分区“立委”邱议莹、高雄县长杨秋兴、新科“立委”管碧玲,落选的前新系成员段宜康等等。

  谢系子弟兵管碧玲则对谢长廷身为2008参选人又要代理党主席直说,“很不忍心、很不忍心”。

  管碧玲强调,民进党2008候选人最好就是像以前陈水扁这么好命,有林义雄主席领导党中央全力协助,护送他。但如果情势走到这里,谢的承担是很不得了的,真的是承担非常非常重大的担子,情势看起来免不了,这个承担的勇气大家应该给她支持。(邹丽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