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园中园将不超3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圆明园年内将推行“一票制”

  北京今天消息 据今天《北京晨报》报道:圆明园西区今年将面向社会开放,游客将能感受园内“九洲清晏”等部分景点的风采。记者昨天从北京海淀区发改委获悉,备受关注的圆明园票价“一票制”也将会推出,今后游客持一张门票将可游览园内全部对外开放的景区。

  据了解,圆明园的大门票价为每人10元,园内的西洋楼遗址景区和全景模型展分别为每人15元和10元。圆明园至今仍有“园中园”收费制,为何还未推行“一票制”?海淀区发改委负责人透露说,目前圆明园票价“一票制”正在研究当中,尤其是实施一票制后,门票价格应在怎样的一个位置合适还没有确定。据介绍,目前海淀区已召开门票价格听证会代表的座谈会,按照国家发改委的精神,实行一票制后要求公园总门票票价不能高于原来所有门票价格之和,不过没有规定票价的下限。如果不开放新的区域,按成人标准,圆明园实施一票制之后的价格不能高于35元/人次,即处于10元到35元之间。

  据了解,圆明园西区的部分或全部景区今年将对外开放,其中“九洲清晏”中的“坦坦荡荡”景区、碧澜桥等6座桥涵在清理修复后,将向游人展示风采。(罗德宏)

  (编辑:志彬)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