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细则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9:36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孙熠1

  写稿日期:2008-01-14

  【导语】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细则今天公布,全市134万符合条件的农村户口居民可享受新细则带来的实惠,请看报道。

  【正文】新规定增加了基础养老金部分,参保人员交费满15年除了可以享受个人帐户养老金外,还享受基础养老金。

  【采访】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农保处处长 隗淑荣:而且这个基础养老金由政府买单。原来的标准是100,现在加上基础养老保险能领到380元。

  【正文】新细则实行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财政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方式。个人缴费则实行弹性方式,最低标准为个人所在区县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的百分之十,可根据经济能力提高缴费标准。

  【采访】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农保处处长 隗淑荣:对于个人来说积累的越多将来领取的就越高。

  【正文】领取的养老金金额增加了,但个人缴费的金额不但没有增加,反而降低了门槛。以朝阳区06年统计数据为例,按原有规定一名59岁男性要缴费14800元后,60岁才能领取农村养老保险,而新细则的门槛则大幅降低。

  【采访】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农保处处长 隗淑荣:按照新制度一个59岁农民只需要交1000多块钱,就可以领取养老保险金了。

  【正文】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细则今年起施行,农村户口居民可在市、区县农保部门咨询办理。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