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核电项目即将上马 评估报告近期上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21:46 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2008年1月14日电 (记者江宝章) 福建宁德核电项目一期工程(4×1000MW)项目申请报告核准评估会13日在福州闭幕。受国家核电领导小组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就宁德核电项目一期工程的项目申请报告进行评估,评估报告将于近期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

  据了解,宁德核电项目规划容量6×1000MW级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布置,分期实施。一期工程四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均采用岭澳核电站翻版加改进的CPR1000工程技术方案,定位为核电第二代加改进型压水堆,综合国产化率达到75%以上。该项目将由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司、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建设。目前,宁德核电现场 “三通一平”工作已基本完成。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有关人士表示,宁德核电项目对于保障福建省“十二五”能源供应,优化能源结构,缓解资源紧张,促进环境保护,减轻一次性能源供应紧张和运输的压力,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