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帮许志远杀人焚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2:08 新京报

  司机帮前领导杀人焚尸

  警方在涂料厂的排风扇扇片上发现油状物。经化验,确定为人体的脂肪。

  陈红失踪后,纪委工作人员在许志远的手机里发现一条短信,“姓许的,你可把我害苦了。”发送时间是陈红失踪的当晚。

  许志远此时承认,因为陈红此前曾对他和家人多加骚扰,他感觉“被逼上绝路”,并曾和以前的司机刘晓明提过希望将陈红杀死。

  刘晓明的父亲曾是许志远的老上级。父亲退休后,刘晓明在一家运输公司当司机,因为脾气问题和单位相处的不好,刘父找到当时在商业系统做负责人的许志远帮忙。随后,许志远将刘晓明调去给他当司机。多年后,刘晓明离开许在外做生意。

  刘晓明曾说,他一生只服两个人,一个是他父亲,另一个就是许志远。许志远对他比父亲对他还好。许志远多次和他提起陈红太可恨,杀她的心都有。他为了帮许,答应除掉陈红。为准备杀人现场,许志远帮他借了10万元盘下了一个涂料厂。

  刘晓明向警方说,2006年1月27日,他开车将陈红带到涂料厂后,将陈捆在床上。陈没有怎么反抗,但要求给许志远发一条短信。陈红给许志远发过短信后,他将陈掐死。

  刘晓明专门制作了一个焚烧炉,他将一个大铁桶的底挖去,中间架上铁篦子,然后将陈红的尸体放到铁篦子上,浇上汽油,并在桶底部的洞里塞进木材等点火焚烧。刚开始尸体并没有燃烧,桶内不断冒出的浓烟反将刘晓明的眼睛熏伤。

  刘晓明只得暂停焚烧,去了附近一家医院看眼睛。当晚,他又返回涂料厂,这次他往尸体上泼了更多的汽油,继续焚烧,直至将尸体烧成了灰。

  事后,刘晓明将涂料厂清洗多遍,并进行重新装修,墙重新粉刷,连窗户都换了。因为装修的彻底,尽管刘晓明说在涂料厂杀人焚尸,警方最初调查时并没有发现任何杀人的痕迹。

  警方经过多次调查,发现涂料厂的排风扇扇片没有更换,且扇片上有油状物。经过化验,油状物确为人体的脂肪。

  检方起诉称,2005年12月许志远指使刘晓明杀害陈红,认为许志远和刘晓明均涉嫌故意杀人罪。

  “凶手”当庭翻供

  刘晓明不承认许志远指使他杀人,说当时只是想劝陈红不要再闹下去。

  去年6月22日,此案在北京市一中院开庭审理。

  刘晓明当庭翻供,不承认许志远指使他杀人,说当时只是想把陈红叫过去劝她不要再闹下去,这样对谁都不会有好处。

  刘晓明说,他把陈红接到涂料厂后,将其绑住就去做饭,后有人敲门,进来的男子自称姓李,说来接陈红。他没理会,继续回屋做饭,等他再回到房间时,陈已不见了,床单上都是血。他后将床单放到铁桶焚烧。

  庭审中,许志远供述了一个从未说过的情节。他说,陈红从他那里走后,他给刘晓明打电话让他当天不要动手,因为陈是从他办公室离开的。但刘说再不动手就没时间了。打过电话后,他心里很不踏实,就到区委办公楼附近拦了一辆出租车,给了50元钱让司机到刘晓明的涂料厂去。

  许志远对此的解释是,派个车过去,是给陈红一次逃生的机会,万一陈红能够从刘晓明的涂料厂跑出来,就可以正好遇见出租车而逃走。

  刘晓明承认二人确实在那个时间通过电话,但许并没说让停手的事。

  律师称指使杀人证据不足

  许志远的律师说,许虽说过“灭了她的心都有”,但只是停留在口头和心里。

  此案开庭前一周,许志远和刘晓明的律师分别为他们做的是指使杀人证据不足和罪轻的辩护。但在庭上,由于刘翻供,其律师当庭更改了辩护词,临时为其做了无罪辩护。

  刘晓明的律师表示,目前没有陈红死亡的直接证据,只有刘晓明的口供和排风扇扇片上的人体脂肪。而刘晓明否认杀人焚尸,那就更没有了陈红死亡的证据。

  该律师还认为检方的证据有瑕疵,在没有找到陈红尸体的情况下,只是从人体脂肪成分的鉴定,来认定为陈红所留,没有科学根据。

  刘晓明的律师认为应该定陈红失踪,而不是死亡,对刘晓明应无罪释放。

  许志远的律师同时认为,指控许指使杀人的证据不足。虽然许说过“灭了她的心都有”,但只是停留在口头和心里。许没有唆使,命令刘晓明去杀害陈红,也没有明确的要求和具体的实施计划。

  许志远的律师在辩护中还认为被害人陈红有重大过错,并指出陈红期盼许志远的特殊照顾,未能得逞后产生报复想法,给许家人造成了重大伤害,对矛盾激化负有直接责任。

  除被控雇凶杀人,许志远还被控受贿50余万元。其辩护律师称,并无充分证据证明许志远受贿。

  今日上午,北京市一中院将对此案进行一审宣判。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王殿学

[上一页] [1] [2]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