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货轮沉没大陆船员8人死亡4人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14 中国新闻网
巴拿马货轮沉没大陆船员8人死亡4人失踪(图)
图为海鸥直升机将船员平安救抵机场。图:台湾《中国时报》

巴拿马货轮沉没大陆船员8人死亡4人失踪(图)
海难示意图 制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15日电 从广州经香港欲前往台中港的巴拿马籍货轮“大佶轮”,昨天凌晨在台湾地区彰化县鹿港外海二十海浬处受巨浪侵袭,船头倾斜入水,十五分钟后开始沉没,有二十五名大陆籍船员及船工落海。台湾搜救中心出动三舰、四艇及七架直升机,救起十三人,另发现八具尸体,还有四人失踪。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获救的是林芳和、刘显英、元立德、朱福仪、黄李仙、郭松斌、冯峰、李兴龙、彭佰武、赵国阳、曹连伯、刘江进及刘主阳。台中海巡队表示,未获救的是船长董生观及刘树岭、林承海、刘莱亮、肖建强、王畲普、刘荣江、马传明、刘柴贤、刘金华、马雷、麻传等十二人,正设法打捞在澎湖外海发现的八具尸体。今天将继续搜救失踪者。

  一万六千多公吨的“大佶轮”,属于香港的“DASHEN SHIPPINF”船务公司,委托耀太船务公司申办出入关手续,这艘船三天前自广州港载两万四千七百公吨碎花岗石欲往台中港;二十五名船员及船工都是福建籍。

  台湾搜救中心指出,昨天凌晨三时十五分,接获台中海巡单位转报大佶轮发出求救讯号,即指挥台中海巡队出动巡防艇于三分钟后驰往;凌晨四时,大佶轮完全沉没,在雷达幕上消失。

  搜救中心联系台空军嘉义基地海鸥救护队及空警队,共出动七架直升机救援。海鸥救护队指出,当时海象恶劣,风浪八至九级,船员落海范围太广,直升机运用夜视设备及热感应系统搜寻,但看不到落海者。

  海鸥救护队指出,清晨近六时曙光露出,才看到多人载浮载沉,救护人员以吊篮将他们吊上直升机。

  医师表示,其中两名伤者到院时,血压偏低及虚弱,经治疗后无生命危险。另外十一人均失温,其中林芳和与刘显英体温分别降到摄氏三十一及三十四度,两人还吸入海水,造成肺部浸润,住进加护病房,晚上林芳和转到普通病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