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8000多名高中教师与学生同场同卷考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23 沈阳网-沈阳晚报
沈阳8000多名高中教师与学生同场同卷考试(图)
老师和学生坐在一起共同考试。

  师生同考一张卷可是一件新鲜事

  1月14日,沈阳市高中生期末教学质量监测如期举行。沈阳九中高二三班班主任孙娜娜又坐在了班级熟悉的椅子上,不过,以往她坐在这里是监考学生,此次却是和学生一起参加考试。

  从当天开始,沈阳市各高中考场里,8000多名高中专任教师和学生一起参加了市教研室统一组织的教学质量监测。高中教师与学生同考场同试卷考试,在沈阳还是第一次,在全国也不多见。

  据悉,测试成绩将按百分制计算,高中教师成绩低于80分视为不合格,以后不能参评各种荣誉及奖励。

  师生试卷混在一起评

  在每个考场里,记者都能很容易地发现教师“考生”,他们或奋笔疾书,或煞眉苦想,认真劲丝毫不逊于学生。 “不能排在第一座,也不能在最后一座,要随机把教师排在学生中间。”为了体现公平,避免批卷中可能出现的照顾倾向,市教研室对专任教师考试的座位都有明确要求。据悉,高中教师与学生一起参加考试是全市教师基本功大赛的一项内容,每名专任教师只参加所教科目的监测考试,师生试卷将混在一起密封装订,全市统一批卷。

  “原来一直监考学生了,这次和学生坐在一起考试,开始还真不适应。”从教五年半的冯海娟老师说,刚拿到试卷甚至有些溜号,好在慢慢找到了感觉。

  能考多少分 教师挺关心

  交了卷,教师孙娜娜长长出了口气,“我只考了一门,而学生还要再考八门呢。”孙娜娜说,自从5年前离开大学,就再也没有体验过学生考试的心情。通过这次考试,她换位思考体会到了学生的不易。

  冯海娟老师更关心自己能得多少分。“虽然教师的分数不告诉学生,但他们肯定会问的,考分高并不一定代表教得好,但如果没有高分数,怎么能让学生服气呢。”

  学生很赞同

  考试时,高二三班的谢思源同学坐在班主任孙娜娜的前面。“以前老师和我们一起做过习题,而现在是和我们一样闭卷考试,真是太有意思了!”

  高二四班的吴天石同学认为,师生一起考试挺好,答卷中老师能知道哪些是学生的失分点,以便今后更好地教我们。

  市教研室任荣辉主任介绍说,所有高中教师与学生统一参加期末教学质量监测后,义务教育阶段教师也将参加单独命制的学科基础知识测试及课改基本理论考试。

  本报记者李明欣

  摄影王晓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