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图虚名凭良心尽心尽力当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3: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去年12月31日,正值辞旧迎新之际,我在香港接到通知,准备参加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如果说1998年首次成为省第八届政协委员感到兴奋的话,那么2002年成为省第九届政协委员时感到的是压力,而第三次就更是感到沉重了。

  自1998年以来,我担任省政协委员已经10年,深知参政议政责任重大。我将香港特区成功的四条基本经验,即“公平竞争,法制社会,舆论监督,廉洁高效的公务员队伍”带到政协会上。我又结合国情、省情、市情,在改善西安投资环境、简化政府办事程序、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改善民生等方面提了80多个提案,其中80%的提案都与西安有关。光提还不行,每个提案的落实都要经过多次努力,今年不办或者不满意,我明年再提,而且一盯到底。例如,关于缴纳汽车违章罚款、公交车内张贴站位图、多建加气点保证出租车加气方便等,最终都得到落实,当然这与承办单位的配合分不开。每当我的提案得到真正落实,我都会向承办单位致谢,我得到了一份最大的安慰和收获。

  今天,省政协十届一次大会开幕了。我深知公众目前最关心的是物价上涨、住房、上学、医疗等方面的问题,我理解有些问题不是一时三刻能解决的,但我作为省政协委员还是要大声呼吁,我这次又从香港带来10份提案提交大会。

  虽然政协委员不是万能的,但绝不能“不能”。我希望政府多听民间呼声,同时也希望市民支持和配合政府,同舟共济,相信会闯过任何艰难险阻,共同前进。

  (董健省政协委员香港陕西联谊会副会长香港建秦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