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普降中到大雪积雪厚度达11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6:33 宁夏新闻网

  宁夏全区雪后气温再降大部有雾

  连续两天的降雪天气让银川、石嘴山的人民终于看到了今冬雪花漫舞的景象。记者昨天从宁夏气象局了解到,本次降雪是我区进入2008年以来最为明显的一场降雪,全区普降小到中雪,其中降雪中心在固原市,固原、彭阳、泾源降了中到大雪,隆德出现大雪。

  据气象专家介绍,全区降雪天气14日将结束,雪后全区日最高气温下降明显,路面湿滑,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具体预报为:14日白天,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多云间晴,偏南风3级,气温-4℃到-15℃;固原市多云间阴,六盘山区有零星小雪;14日清晨全区大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15日,全区多云间晴。16日,全区多云转阴有微到小雪。

  1月12日晚20时,记者从固原市气象局了解到,从11日起全市普降中到大雪,最新结果显示,本次全市降雪量为1.5毫米至11.9毫米,积雪厚度达5厘米至11厘米。降雪将增加山区土壤墒情,对冬小麦越冬极为有利,可有效缓解春季人畜饮水困难。

  周一青 尚陵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