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布朗将于18日至20日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7:59 中国新闻网
英国首相布朗将于18日至20日访华
  当地时间1月14日下午,即将访华的英国首相布朗在唐宁街十号会见旅英华人华侨、中资机构负责人、留学生等华人杰出代表。图为手拿华人作家赠书的布朗在和旅英华人交谈。中新社发 李鹏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天在此间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戈登·布朗将于一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姜瑜说,当前中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战略互信不断加强,布朗首相去年六月就任以来,多次与温家宝总理通电话和互致信函。杨洁篪外长去年十二月成功访英,双方还举行了第二轮战略对话。中英双边关系互动小组等重要机制运作良好,两国经贸合作持续发展,英近年一直保持欧盟最大对华投资国地位,去年中英双边贸易额有望达到四百亿美元。

  姜瑜说,中英两国在财政金融、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奥运、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重点领域的合作也富有成果,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协调。中英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她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布朗首相此次访华,愿以此访为契机,加强两国战略对话,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据透露,布朗在华期间将会晤中国高层,会见记者及企业家代表,参与公众交流,参观奥运设施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