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08年直接关系群众拟办实事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22:02 BTV《北京新闻》

  记 者:任效松

  摄 像:刘靖

  男播:【导语】北京市2008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59件重要实事今天公布。请看报道。

  【正文】重要实事分五大类共59件,根据人民建议征集过程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确定。

  【字幕】改善民生 -- 19件

  【正文】涉及民生问题的实事有19件。今年拟办的实事以民生为重,涉及住房、医疗、就业、教育、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等重点难点问题,包括建设和收购廉租住房50万平方米,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300万平方米,建设“两限”普通商品房450万平方米;建立并实施城乡无社会保障老年居民养老保障制度;全面实现城镇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制度;推行“家庭医生制”,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冠心病的社区居民的管理率达到80%;社区卫生服务零差率销售覆盖城乡所有居民,此外,全市充分就业社区(村)达到2000个;通过解危排险和保护修缮方式,改善1万户居民住房条件等。

  【字幕】方便市民出行 -- 9件

  【正文】涉及交通问题的实事有9件。轨道交通方面,开通试运营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共58公里;公路交通方面,建成机场南线、机场第二高速、京津第二通道、京平高速等高速公路123公里。

  【字幕】美化环境 --11件

  今年,本市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要求达到70%,为此,城区5万户居民采暖小煤炉将改用清洁能源,同时更新公共环保车辆4500辆。今年还将建设环城郊野公园绿地666公顷,城市公园绿地80公顷,并免费向社会开放15个郊野公园。

  【字幕】建设新农村 -- 11件

  【正文】包括实施70万农民安全饮水工程;培训农村劳动力10万人,培养农民科技示范户5000个;在农村地区安装太阳能路灯2万盏;为1000户农村特困户翻修住房等。

  【正文】此外,在社会安全、基层服务、群众文体生活等方面本市也有9项新举措,以满足广大群众日常生活的实际需求,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