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要求韩方保护中国在韩务工人员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2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要求韩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中国在韩务工人员劳动和人身安全的保护。

  就“韩国利川爆炸事件的善后工作有哪些新进展?”这一问题,姜瑜介绍说,目前中方12名遇难人员的身份都已经得到核实,他们的家属也陆续赶往韩国,目前在韩国的中方家属有80多人。据了解,遇难者赔偿谈判已经结束,伤者的赔偿谈判也将于近日开始。中国驻韩国大使多次前往利川,现场慰问伤亡人员家属,敦促韩方积极救治伤员、妥善处理善后。

  同时,中方也要求韩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中国在韩务工人员劳动和人身安全的保护,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姜瑜说,正在韩国访问的中国政府特使、副外长王毅也代表中国政府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他在与韩方的会谈中也表达了关切,希望韩方全力处理好善后。韩方对此事表示痛心,强调将尽力协调各方面,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