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自然博物馆动工 展厅入住20条恐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1:05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晟 实习生 张小亚)亚洲最完整的剑龙、世界上最完整的肉食性恐龙头骨化石……20余位侏罗纪的“居民”都将于明年搬进3000平方米的新家——新的自然博物馆。
  昨天,占地216亩的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正式动工开建,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事忠出席了昨天的动工仪式。
  据自然博物馆馆长欧阳辉介绍,待明年6月18日新馆正式对外开放之时,这里将建成全国最大的恐龙展厅。
7000藏品将首次露面
  据欧阳辉介绍,重庆自然博物馆在我国科学博物馆发展史上是具有开拓者地位的综合性自然博物馆,长期“霸占”着中西部地区唯一自然博物馆的地位,现为全国仅有的七大综合性自然博物馆之一。
  为了改善落后的场馆条件,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北碚缙云山畔,重新建设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大学选送的“根包石”设计方案被采纳。
  昨日,欧阳辉介绍,在新馆中,他们初步计划向市民展出万余件藏品:“这些藏品中的7000件,原来由于展览条件有限,一直没有向市民展出过。”
  新馆的陈列布展共分为地球的奥秘、生命激流、恐龙世纪、生态家园、生物万象、西部幅员、山水重庆等7个部分。其中的恐龙世纪展区,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恐龙展厅,汇集侏罗纪时代曾在四川生活过的20余种恐龙的化石。
游客可参与互动项目
  据欧阳辉介绍,在未来的新馆内,市民不仅可以参观到上万种藏品,还可以穿过伸展出的“根茎”,前往室外的互动区域。初步计划的室外项目包括丛林迷宫、鸟语森林、蝴蝶谷、奇石阵、四季花卉等部分。
  在这些室外项目中,游客们将可以亲身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例如,在蝴蝶谷中,游客不仅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奇花异草,还可以放飞蝴蝶、养殖昆虫。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