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广电集团否认封杀湖南卫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2:36 东方早报

  1月11日起,湖南卫视忽然在浙江宁波市消失。此后,宁波下属的鄞州区、慈溪市等地陆续恢复播放,只有市中心江东、海曙、江北3区至今仍未恢复。网上纷传宁波因“落地价格过高”、“地方保护主义”封杀湖南卫视。“明明是湖南卫视提出终止合作,却有很多人认为我们不对,显然有人在故意炒作。我可以明确:网上流传的‘坐地起价’明显与事实不符。”昨天下午,宁波广播电视集团产业发展部部长赵扬告诉早报记者。

  市民:欲退有线电视费

  “我掏了有线电视费,(湖南卫视)说没有就没有了,再这样,我要让他们退费。”家住海曙区的应小姐告诉早报记者,湖南卫视是她最喜欢看的频道。11日上午,宁波地区不少电视观众发现:湖南卫视的播放信号突然断了。不过,当晚20时左右,鄞州区、慈溪市、余姚市等陆续恢复了湖南卫视的正常播放。

  “宁波广电集团10日发出通知,表示与湖南卫视的合约到期暂未续签,要求暂停其播放。”据宁波市数字电视有线公司办公室人员介绍,“接到通知后,我们已把原湖南卫视播放频段的信号调拨给广西卫视。”

  湖南卫视:“以声明内容为主”

  昨天下午,早报记者致电湖南卫视。其对外宣传推广部人员表示,对宁波暂停播出的情况已发表声明:目前宁波所辖大部分区县能收看,“湖南卫视在宁波市有线电视网络的落地工作,双方仍在接洽、商讨中”,“一切以声明内容为主,不接受其他任何形式的采访。”

  宁波广电:将再度协商

  赵扬表示,并不是他们不愿继续让湖南卫视在宁波落地。在湖南卫视提出终止合作时,集团曾多次派人协商,但没有谈成。不过,鉴于市民收看湖南卫视的要求强烈,他们会再次联系湖南卫视,希望妥善解决。“网上有人说‘地方保护’———如果因为这个,我们就该暂停每个落地卫视播放了。”赵扬说,湖南卫视影响的是全国市场,宁波媒体更多地针对本地市场。早报记者 葛熔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