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2: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4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国家京剧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14日下午,李长春首先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工地,了解建设情况,看望工程建设者,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李长春强调,中国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是国家重大文化建设项目,是关系百年大计的文化工程,要坚持质量第一,努力建设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博物馆,充分发挥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

  随后,李长春来到国家京剧院,考察了国家京剧院综合办公楼和梅兰芳大剧院的管理使用情况,与部分京剧艺术家座谈,共商进一步繁荣发展京剧艺术的大计。李长春说,党的十七大提出要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对京剧的繁荣发展既是巨大鼓舞也是极大鞭策。国家京剧院是京剧艺术的最高殿堂,肩负着引导和推动京剧繁荣发展的历史使命,要在各方面走在前列,为全国创造新鲜经验。要进一步深化劳动、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充分调动演职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大力推进艺术创新,建立以院团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艺术创新体系。要强化经营意识,增强应对市场、开发市场的能力,拓宽对外演出的渠道,在开展商业演出和开发衍生产品方面迈出更大步伐。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名角是剧团第一品牌的观念,高度重视京剧人才特别是后备人才的培养。要加强京剧的推广普及,拓展京剧传播渠道,加强对创新剧目和名演员的宣传,扩大京剧艺术的影响。

  国务委员陈至立一同参加调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