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洋街坊”聚居现代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4: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陈淑仪)丽江花园昨日成立番禺区首个社区外国人管理服务中心,警方人员称为加强对外国人的管理,将引导洛浦街辖区内的“洋街坊”集中入住封闭管理的现代化小区。

  番禺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科人员强调,将散居各处的外国人聚集到安全监控智能化的现代小区,既方便管理,也更能保障外国人的安全。但并非强迫,只是通过中介引导和建议,不会限制外国人的选择。

  据统计,洛浦街现有外国人431人,开发较早的丽江花园已经自然形成外国人聚居点,现有外国人311人,占整个辖区外国人总数的80%以上。另外,广州碧桂园、洛涛南区和广州奥林匹克花园也有部分外国人居住。

  越来越多的境外人口近年涌入洛浦街,“三非”人员也混迹其中。据介绍,去年一年,洛浦街派出所开展了6次专项清查“三非”行动,查获25名外国人。警方人员称,为了加强对境外流动人口的管理,将建议分散的洋街坊入住有门禁系统等监控设备较好的现代小区,也保障他们的安全。以丽江花园为例,该楼盘现有2000多套出租屋,有足够的房源可以满足洋街坊的入住需求。

  参加揭幕仪式的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于雁群介绍,社区外国人管理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在番禺区、白云区和越秀区三区试点推广,首批成立5个,做到“外国人管理社区化”。番禺另一外国人聚集点祈福新??也在筹备当中。番禺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科人员称,届时,祈福新??外管中心也将模仿丽江花园,通过中介对寻租的洋街坊进行引导。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