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阴沉 小雨飘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4: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吴旦颖 通讯员 晴雨)虽然一再说这是冷空气连续进攻,不过广东的底子实在太好了,无论如何也不会让人觉得寒冷。不过,今天傍晚起可能感觉就不一样了,前几天再怎么说也是干冷,阳光爽朗,而之后,可能要转入阴冷的状态。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大部分市县天气寒冷,以多云天气为主,根据气象站网的监测,昨晨大部分市县的气温在持续两天降温的基础上再度下降了1℃左右;各地录到的最低气温:粤北和粤西的北部3-7℃,其中连山录到全省最低气温1.1℃,其余大部分市县8-12℃;白天由于天空的云量增多,大部分市县的气温比14日下降了2-3℃,少数市县下降了4-6℃,而北部山区的最高气温仅有6-9℃。全省有42个县市悬挂了黄色寒冷预警信号,20个县市悬挂了橙色寒冷预警信号。

  广州早晨的最低气温大部分都在10℃以下,其中市区五山观象台录到最低气温8.5℃,比15日略有下降,白天的温度也有所下降,最高气温16.7℃,较14日下降了1.9℃。幸好阳光明媚,尽管气温略降但不觉寒冷。而且天空延续了洁净明朗,能见度在17公里以上。

  冷空气还将陆续到达。气象台预计今明两日北方仍有冷空气补充南下,广东继续受冷空气影响,各地的北风仍然明显,气温仍然较低。另外,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东部、南部沿海市县云量明显增多,并可能有小雨,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粤北的西部3-5℃,山区局部地方有冰冻,粤北的东部、粤西的北部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5-8℃,其余市县8-12℃。

  广州从今天傍晚起将逐步转入零星小雨天气。预计17日夜间到18日,雨水减消,转多云间阴天气。

  气象台提醒,各地气温较低,请注意防寒保暖,未来两天天气多变,请关注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