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二手房市场遭遇寒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4:07 第一财经日报

  最近,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东路3家房产中介先后打出“门面转让”字样,紧闭的卷帘门上挂着转租电话;而仅在2007年7、8月份,江北区建新东路不到500米长的街道两旁新开的房产中介就有七八家之多。

  记者发现,自2007年底以来,重庆市二手房市场遭遇“寒流”,受此影响,一些房产中介选择关门“过冬”。如在重庆二手房市场上打拼3年之久的“地田中介”,一度在重庆市主城区开了6家分店,最近,它已被重庆“大业兴”收购;“创辉租售”则将其在渝发展的82家门店缩减为42家。

  “最近两个月,公司所有店面客户来访量和成交量明显减少,二手房买卖双方观望气氛十分浓厚。”重庆钢运置业公司负责人说,在重庆主城区,一个房产中介门市必须支付的房租费和人工费等,每月合计在3万元左右。因此,一个房产中介门市如果一个月做不成一单生意,意味着一个月就要亏3万元。他说,重庆房产中介门市的租金一般是每3个月支付一次,目前一些房产中介还能支撑。但如果二手房交易继续像现在这样清淡,到下一个月,重庆房产中介关门歇业的会更多。(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