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报导:"立委"选举结果美政府松一口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8:0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的“尼尔森报导”今天说,上周六的“立委”选举结果,美国政府虽然公开不说,其实暂时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据报道,经常透露内幕信息的“尼尔森报导”指出,这次“立委”选举,立场稳健的国民党以“远远超出预期的”幅度打败主张“台独”的民进党,接下来就看50多天后的“大选”了。至于美国政府的反应,美国官员没有一个人公开评论选举结果,然而事实上,星期六的选举结果一揭晓,就有些美国官员感到暂时可以大大的松口气了。

  报导说,两项“公投”议题都只有26%的投票率都宣告失败,这个发展让美国认为,或许3月22日的“入联公投”投票率也不会达到50%,也不会过关,因此美国不必太担心。

  报导说,陈水扁弄得台海紧张,现在“立委”选举民进党大败,他必须辞去党主席一职。然而,陈水扁是否真的就此降低曝光率,是否就此不再抢走谢长廷的锋头呢?令人怀疑。“尼尔森报导”说,一般认为谢长廷比较务实稳健,不过分析家们指出,扁当局几年来挖的大洞,谢长廷和民进党能不能爬出来仍有疑问。这个大洞包括经济不振、当局效能不彰,更严重的是两岸关系恶化。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