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大型在线心理疏导平台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4:30 青年参考

  健康863网500万元善款关爱儿童心理

  本报讯1月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国儿基会、健康863网关爱儿童健康战略合作暨儿童健康关爱基金 ——心理教育及医疗慈善救助工程签约暨启动仪式”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基会会长顾秀莲女士,从 健康863网首席运营官筱丹女士手中,接过了健康863网向中国儿基会捐赠的首期500万元善款,由此揭开了健康863 网儿童健康慈善救助工程的帷幕,并在顾秀莲主席的主持下,为中国儿基会—健康863网儿童健康关爱基金的启动揭匾。

  本次捐赠活动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在于,这是中国儿基会首次获得的直接针对儿童心理方面的大额捐赠,这标志着中国 将“儿童心理救助”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这也是17大期间胡锦涛总书记提出“注重人文关怀、加强心理疏导” 的指示精神后,在儿童心理方面政府机构和社会企业的首次大规模携手合作。

  本次儿童心理方向的捐赠,主要用于社区特殊儿童心理救助和留守儿童心理救助工作的教师培训。健康863网选择 心理方向向中国儿基会进行捐赠,一方面表达了该网站对当代社会儿童心理问题的关注,另一方面也向社会展示了中国心理行 业走上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的道路。健康863网搭建了首个大型全功能在线音视频心理疏导平台,可同时容纳数千人同时在 线交流,并且引入了4500多名来自海内外各大心理机构、包括美国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执业华语心理咨询师、心理专 家学者,在线为大众进行心理疏导、传递心理关怀。健康863斥巨资研发的在线心理疏导平台,成功地突破了制约心理行业 产业化发展的诸如私密性、方便性、地域限制、专家稀缺、专业人员地区分配不均衡等瓶颈,上线伊始就得到了国内、国际专 业人士的盛赞和支持。在2007年,健康863网作为我国权威的综合性心理学研究机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战略合作 伙伴,在中国第一届心理学家大会上进行了两场专场介绍,竟然出现了会场爆满,心理学家席地而坐的场面。这次健康863 网对儿童心理方面的慷慨捐赠和关注,相信是我国儿童和少年的福音。会上,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还宣布了由健康863网 、中国儿基会、全国妇联、中科院心理所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千名心理学家在线心理大关怀的公益活动也正式启动了,这将是 百姓的又一个福音。

  健康863网总裁李至恩先生表示,能为大众健康提供服务,从而实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原本就是健康863网的宗 旨,与中国儿基会携手对中国儿童少年进行救助,正是实现健康863的发展目标,凡是对人们健康有益的活动健康863网 都愿意积极参与。

  会上,顾秀莲同志在讲话中还强调:呼吁更多的机构和个人要向健康863网学习,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帮助儿 童少年,营造他们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兰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