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原书记张立昌遗体在津火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5:19 中国新闻网
天津市委原书记张立昌遗体在津火化
图为张立昌2007年10月21日在北京出席中共十七大的资料照片。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天津一月十六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共天津市委原书记张立昌的遗体,今天在天津火化。

  张立昌因病医治无效,于二〇〇八年一月十日二十二时二十分在天津逝世,享年六十八岁。张立昌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张立昌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受中共中央委托专程来津的中央领导习近平、王刚、李源潮、张高丽、令计划等到天津市殡仪馆送别。

  今天上午,天津市第一殡仪馆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张立昌同志”,横幅下方是张立昌的遗像。张立昌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十时,习近平、王刚、李源潮、张高丽、令计划等,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张立昌遗体前肃立默哀,向张立昌遗体三鞠躬,作最后送别,并与其亲属一一握手。习近平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张立昌亲属的深切慰问。

  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来津慰问。

  张立昌的亲属、生前友好、身边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家乡的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也到殡仪馆送别。(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