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国务卿重申反对台“入联公投”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2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华参加第五次中美战略对话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

  温家宝说,中美关系是最重要的国与国关系之一,良好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双方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两国关系,通过中美战略对话等机制,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深化互利合作,妥善处理有关敏感问题,特别是台湾问题,确保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内格罗蓬特表示,中国的发展符合美国利益,美方希望同中国加强全面对话与合作。美国多次表明的反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的立场是明确的。

  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参加会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