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调0.5个百分点 存款准备金率达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3:05 华龙网-重庆商报

  一年来存款准备金率历次调整后的股市表现

  

上调0.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达15%

  昨日,为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要求,继续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08年1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5%。这也是继中央明确2008年信贷从紧的思路之后,央行今年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上调影响·宏观

  调控力度频率可能小于去年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公司业务总经理陈虹波认为,从去年末起,他们就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春节之前肯定会有一次调控,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目前已经显得太过频繁,预计央行今年在这一方面将“稳健出招”,不宜过猛,类似去年底提高1个百分点的情况也许不会再出现,全年的调控频率和幅度预计也小于去年。

  上调影响·行业

  “两高”和房产贷款受抑

  陈虹波表示,从已经得到的央行重庆营管部的通知来看,今年商业银行在信贷方面重点要收紧的是两块——“两高”制造业和房地产贷款。“高污染和高能耗的传统制造业是信贷结构调整的必然,相关的一些能源、化工、机械制造企业今年也肯定要受冲击。”“而房地产贷款方面,开发商贷款仍是重点收缩的范围。”记者 陈蹊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