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神神地” 街坊怕出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4: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春花)“今日电梯得唔得啊?”这是近几个月来,海珠区聚德花园A3A4栋业主们每天出门的问候语。由于电梯频出现“罢工”,物管公司去年8月份贴出公告让业主集资维修,而业主方对于维修电梯由谁买单持不同意见,超过三分之二业主不愿交费,导致电梯“带病工作”,而前天更是一上午出了两次故障。

  “今日电梯又神咗,无咩事唔好出街啦。”前日上午8点左右,海珠区聚德花园A3栋电梯里,街坊进电梯后按了楼层无反应,呆在高层的老人一个上午都没有下楼。由于这趟电梯几个月前就频出故障,街坊每天出门乘坐都提心吊胆。

  黄姨住在17楼,家里只住她和老伴两人,她说自从知道电梯老出故障后,二老早晨出门喝早茶,按完电梯都让老伴先搭,她在上面等坐第二趟,“这样万一有事,我可以去叫保安嘛”。原来电梯里的摄像头及应答器早在几年前就被原来的物管公司拆走,而新物管接手后要求业主集资才能维修。因未达成共识,终不了了之。自电梯频出故障以来,高层的街坊就很少出街,每每回到家,在楼下先拨通家里电话“报到”,保证安全到家。

  据悉,大部分业主认为维修电梯应从维修基金里扣除。亦有业主质疑电梯公司维修的报价有水分,要求再详谈价钱。

  前日下午3时,电梯公司安排人员与业主开会讨论,经讨论后,电梯公司愿意重新订一个维修费用方案,价格有可商量余地。而对于维修基金,物管处则表示,维修基金必须由业委会投票决定,三分之二的人通过,才可以动用,而聚德花园的业委会暂未成立,至于平时交的管理费当中含电梯维护费,这个费用已用作电梯每月的保养。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