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区油罐车侧翻致数条道路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00 扬子晚报

  

广州市区油罐车侧翻致数条道路封闭
昨日上午,广州环城高速仑头出口,一辆载有10多吨石油液化气的油罐车突然侧翻,液化气外泄,消防人员紧急处置近5个小时终将油罐车拖走。事故造成环城高速和南沙港快速路塞车近5个小时;油罐车司机不幸身亡。本报记者 姬东 摄

  本报讯 (记者 周松柏) 昨日上午11时,环城高速仑头出口,一辆载有10多吨石油液化气的油罐车突然侧翻,罐体破损,液化气外泄。油罐车司机遭车身重压不幸身亡。

  昨日中午12时,环城高速仑头出口车道,一辆车牌号为粤AB1982的油罐车侧翻,罐体中段有一处白气不断冒出,发出“咝咝”声,3名消防员拿着水枪持续朝白气和罐体喷射。空气中飘荡着淡淡的液化气气味。

  “车上有10多吨石油液化气,稍有不慎就会酿成大祸。”消防员提醒现场记者:“手机不要通话,最好关机。”

  事发点位于环城高速西行线与仑头出口交界处,车道狭窄,油罐车卡在仑头出口车道之内。但因石油液化气易燃易爆,不能剧烈震荡,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昨日上午11时事故发生后,警方封锁了现场,并将出事地点周边数条道路封闭。

  到昨日下午3时33分,事发近5小时后,油罐车被吊机拉正拖走,环城高速往广州市区方向以及南沙港快速路往南沙方向解封,接近下午4时,塞车路段才得以畅通。

  ■救援目击

  

  吊绳绷断罐体撞地

  现场工作人员赶紧跑开,5小时救援,险情频现

  12时15分拯救人员用碎布包裹住漏气处,阻止气体继续外泄。

  12时35分两辆油罐车开到现场,但转灌失败。

  13时50分两辆大型吊机开到现场,准备起吊油罐车。

  14时12分两辆吊机同时起吊,被压在车头处的油罐车司机被抬出。医生证实其已经死亡。

  14时29分“口邦”、“砰”,接连两声,吊机钢绳突然崩断,油罐车摔到路面,10多名工作人员赶紧跑开,消防员赶紧喷水降温。

  14时59分起吊再次进行。拯救人员在每条吊机钢绳底部上各套2只废轮胎。油罐车拉起后,拯救人员又往罐体下塞进五六根枕木。

  15时33分翻侧近5个小时的油罐车终于扶正。一辆拖车过来将油罐车拖离现场。危险终于排除。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