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将有助稳定春节期间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经国务院批准,1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关于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实施办法》,引起广大网友关注。为介绍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品种范围、具体办法等内容,解答网友疑问,2008年1月17日10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和副司长周望军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就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有关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这次出台干预措施和春节有没有关系?

  [曹长庆]这个措施主要是针对价格涨幅高、价格违法行为增多的情况,并不是专门针对春节而采取的,但是对稳定春节期间的物价也会发挥一定的作用。按照传统习惯,春节本身消费量就很大,需求增加,随着春节的临近,生产企业、经营企业、消费单位都要备年货了,所以需求增长幅度是很大的。这段时期也是农副产品供应淡季,从往年来看,价格在这个时候,往往会有一些波动。其次,作为春节来说,我们都希望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春节,人们有一个需求,就是希望价格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我们采取这个措施,对于稳定春节市场的物价,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也是有帮助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