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实施范围不包括个体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今日在接受在线访谈时表示,中小企业或者个体经营商的商品价格变动不在临时价格干预的实施范围内。

  曹长庆在接受中国政府网等网站在线访谈时特别提到,在实施临时价格干预的六类商品当中,除了上规模的生产经营企业以外,有一大批是中小企业或者是个体经营商,它的商品价格变动不在我们临时价格干预的实施范围内。

  曹长庆说,我们主要是通过对大型企业的引导,通过市场的引导来维护正常的秩序。当然,这些中小企业如果缺斤少两,商品质量发生问题,搞虚假行为,也是要受到监管的,那是属于正常的价格监督检查范围。国家通过宏观政策的引导,通过对大企业作出一些规定、作出一些表率进行引导,维护整个市场价格的和谐稳定气氛。(据中国政府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