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禹州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7名被困矿工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一月十七日电(记者 史宝银)来自许昌市委的消息,十六日发生的禹州市鸠山乡大仝煤业公司煤矿透水事故于今日早晨四时三十七分救援结束,十七名被困矿工全部成功解救。

  十六日十七时三十分,禹州市鸠山乡大仝煤业公司一一0一0机巷在探水过程中发生透水事故。正在作业的三十名矿工中,十三人在第一时间顺利升井,十七名矿工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等众多官员相继赶赴现场,一线指挥抢险救助工作。同时成立了“一·一六事故”抢险现场指挥部,制定了具体的抢救方案。禹州市煤炭抢险应急中心、平禹煤电公司、中锦能源公司应急分队等抢险队伍携带各种抢险物资和设备,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参加抢险救援工作。经过紧张的救援,今日早晨四时三十七分,十七名被困矿工全部成功解救。

  目前获救矿工经禹州市人民医院检查,一切生命特征正常。

  据了解,大仝煤业系二00五年由原鸠山乡大沟煤矿和仝庄煤矿整合而成的技改矿井,设计年生产能力十五万吨,可采储量为七十四万吨,为一立一斜开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