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京城:扫雪铲冰应急预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20:48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应悦

  写稿日期:2008-01-17

  【导语】受河套一带云系影响,今天早晨6点本市下起了零星小雪,最高气温仅为零下3至4度。市政环卫等部门启动了扫雪铲冰应急预案,经过紧急清雪作业,本市道路行车畅通。到今天下午3点,城区的降雪已经停止。请看报道。

  【正文】

  【同期】北京气象台

  本次降雪雪良较小,不均匀,但普遍都有降雪……

  【正文】截至今天下午2点,昌平的降水量最大,为1.1毫米。城区平均降水量为0.4毫米,其中,海淀区达到了最大值1.0毫米。因为本次降雪影响区域较广,外加温度偏低,在今天上午10点40分,气象部门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截至记者发稿前,道路结冰预警仍未解除,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正文】专家介绍,今天晚上入夜后,本市的最低气温将在零下8摄氏度左右,同时相对湿度将达到80%。

  【同期】气象台

  湿度大

  入夜后能见度进一步转坏

  【正文】专家预测,入夜后本市天气将有中雾天气,能见度较低,提醒司机朋友注意安全驾驶。

  (转场)

  【正文】(李莲)雪花刚刚飘落,市环卫部门旋即启动了扫雪铲冰应急预案,环卫工人、除雪车辆紧急投入清雪作业,保障道路行车畅通。

  【正文】下午三点记者在西城区金融街看到,环卫工人正在清扫便道上的积雪。

  【字幕】环卫工人

  【采访】今天扫了有20多次了,只要下雪,我们是随下随扫。

  【正文】雪越下越大,大型多功能除雪车启用作业,大大提高了融雪效率。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本市环卫部门已出动了5000多名环卫工人,200辆作业车辆使用融雪剂千余吨,平均每小时一次循环清雪作业,以保证交通晚高峰道路畅通。

  (转场)

  【正文】(白雪微)下午三点,东城区北锣鼓巷胡同里,各家各户的百姓在一只铃铛的号召下纷纷出来扫雪。

  【同期】城管:

  希望通过这个形式把大家的自觉性

  积极性再调动起来

  现在不是提倡文明社会么

  大家自觉劳动 好处多多

  【正文】截至目前,市城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670人次,执法车辆1094车次,动员社会力量33186人,督促门前三包单位13667个。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