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4:02 南方都市报

  

公益

  宝安区石岩街道一残疾人捐款万元

  本报讯(记者 刘荣 通讯员 陈春火 胡蓉)为开展“宝安区慈善会成立周年”募捐活动,昨天记者从石岩街道办获悉,该街道目前已经筹得善款250多万元。据悉,今天晚上,宝安区政府还将为慈善会成立周年举行募捐活动。截至昨天,该街道目前已经获得善款250多万元。

  一位残疾人在儿子的陪伴下,来到了街道民政办,往捐款箱里郑重地投下了1万元钱。这位残疾人名叫罗福荣,他身患二级肢体残疾。但是他身残志不残,90年代依靠自己的力量创办了一间小厂。如今,厂里的效益越来越好,他也没有忘记社会当初给予他的帮助,总想着要回报些什么。在得知街道开展“宝安区慈善会成立周年”募捐活动后,他就让儿子陪着向宝安区慈善会捐款。

  今天晚上,宝安区还要举行大规模的募捐活动,以此庆祝宝安区慈善会成立一周年。

  首批盲用GPS发放盲人领到活地图

  本报讯(见习记者 黎媛)如何让盲人像健全人一样通过周围的标志性建筑物了解自己所在的位置?昨日,深圳市首批盲人领取了GPS定位导航器。这个类似滑盖手机的机器可帮助盲人走出家门。此次盲用GPS配送服务计划无论在国际与国内都达到了先进水平。它为本市户籍盲人的无障碍出行提供定位、导航及呼叫服务,就像一张会说话的活地图。

  宝安区民治街道管理员捐款救孤老

  本报讯(记者 丰雷 通讯员 陈金刘鹂)宝安区民治街道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综合管理所组织全所管理员开展慈善捐款活动。截至前日,该所管理员共捐善款56825元。据了解,该所从1月8日开始组织捐款活动。民治街道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综合管理所480多名管理员在民治街道办的倡议下,该所所长陈金德带头捐款1500元。

  盐田区社工中心“成长路长相伴行”

  本报讯(见习记者 梅云霞)昨日,第五届深圳市关爱行动暨盐田区“成长路长相伴行”活动在盐田区社工服务中心二楼多功能训练室举行。

  来自沙头角中学和田东中学等学校的38名志愿者,在深圳市社区心理辅导讲师团黄老师指导下,通过做成长三部曲滚雪球等趣味游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不但认识与肯定了自我,而且学会了关心、倾听和体察他人,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

  光明康复中心企业义工队演出

  本报讯(记者 丰雷 田海潮)日前,在光明康复中心大厅,一场献爱心演出,让几十位残疾智障人士度过了一个快乐开心的夜晚。这场爱心演出是由深圳市华圣达拉链有限公司义工队奉献的。“我们组建义工队,主要是开展系列捐款助学、助残活动。”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组织了企业文艺爱好者利用工余时间精心排练了一台由音乐、舞蹈、小品等节目组成的文艺晚会。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