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光春参加省政协联组讨论 寄语大家发挥三方面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5:20 东方今报

  □记者 刘长征

  今报郑州讯昨天上午,省委书记徐光春出席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委员的联组讨论,一起讨论李成玉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寄语各位委员: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在协商中求得科学发展的共识,在监督中求得科学发展的成功,在参与中求得科学发展的合力。

  在听完张弓、孙先科、梁留科等委员的发言后,徐光春说,委员们的发言谈到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省委、省政府将积极研究、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把河南的发展规划好。

  徐光春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各个方面的工作。在讨论中,我们可以悟出一个道理: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归根结底是坚持科学发展观的产物和成果,我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不足,也是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河南要真正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必须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徐光春说,各级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过程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和责任。他希望各级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发挥以下三方面作用。

  第一,在协商中求得科学发展的共识。科学发展观的形成和提出来之不易,在实际工作中,能自觉地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来思考问题、谋划发展、推动工作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一过程中,统一思想极其重要,思想不统一,意志就不可能统一,目标就不可能统一,行动就不可能统一。我们要通过各级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政治协商,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形成共识,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引导和凝聚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实现中原崛起的实践中去。

  第二,在监督中求得科学发展的成功。解决已经存在和可能出现的直接影响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的方方面面问题,一方面要靠各级党委、政府的自身努力,另一方面也要靠各方面的监督,特别要靠各级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的监督。我们要通过充分发挥各级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的民主监督作用,使思路更加清晰明确,工作更加扎实有效,把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搞得更好。

  第三,在参与中求得科学发展的合力。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好,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任务完成好,把中原崛起的目标实现好,必须形成强大的合力。充分发挥政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可以最广泛地团结各方面的力量,形成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有了政协这个平台,有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参与,各级党委、政府谋事就多了智慧,干事就多了帮手,和事就多了渠道,成事就多了希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