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失踪货船超载40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7:53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8日讯 (海峡导报驻泉州记者 郭冰德)昨日下午,泉州市政府副市长陈荣洲在2008年泉州市海上搜救会议上,谈到惠安籍货轮“海129”货轮失踪一事透露称,“海129”货轮竟然装了1200吨石料,严重超载,可能造成了该船沉没。

  据了解,惠安头海运公司失踪的“海129”货船,是一艘总吨位仅450吨的货轮,主机功率441KW(千瓦),载重吨位为800吨。陈荣洲副市长说,该船从上海载石料运往福建南安水头,竟装了1200吨石料,超载数字大得惊人,结果造成“海129”货轮失踪。他表示,货轮可能是超载遇大风浪沉没了。

  “8个船员,没有呼救,船不知在哪里?”陈副市长说,货轮失踪后,因该轮总吨位小于500吨,船上没有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因此岸上无法获知这艘船在海上行驶的精确位置,使搜寻工作难度很大。政府有关部门动用了直升机、巡逻艇等各种手段积极搜寻,可是至今却没有任何音信,估计船上船员生还的可能性很小。

  据惠安县成立的“海129”协调小组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请专业人士开展海底搜寻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