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称因常到访 中南美“邦交”稳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9:08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8日讯 陈水扁结束危地马拉、圣卢西亚访问,过境美国阿拉斯加后今(18)日上午抵台。陈水扁结束五天“隆谊专案”出访返台,对于这次出访是否为“毕业旅行”?陈水扁笑而不答,但他意有所指的说,中南美洲“邦交”稳固,就是因他常常到访,“但自从2002年访问非洲后,他就没再去过!”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专机昨晚过境阿拉斯加安克拉治机场,因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有事,由台北办事处副处长王晓岷代为接待。

  陈水扁在圣卢西亚与圣国总理金恩签署联合公报,陈水扁邀请金恩参加520新“总统”就职大典,金恩欣然同意。

  因“立委”选举挫败而心情低落的陈水扁,昨日终于恢复放松愉悦神情,戴着鸭舌帽、穿着休闲,在金恩总理陪同下,搭乘游艇出海,饱览加勒比海风光,畅饮圣卢西亚啤酒。

  陈水扁十六日傍晚完成“隆谊专案”圣卢西亚访问行程启程返台,结束执政八年来最后一趟拉丁美洲之旅。不过,对台湾大选后复交承诺的支票是否跳票,圣卢西亚舆论已开始忧虑。

  当地《星报》担忧民进党在“立委”选举惨败后是否影响三月大选,以及复交时做出的承诺会不会因政权转移受到影响,包括该医院在内。

  陈水扁访问圣卢西亚之际,同属加勒比海国家的巴贝多也刚选出新任总统,新总理较为亲台,台湾驻圣卢西亚大使周台竹向陈水扁报告,巴国新总理对手在竞选期间,以陈水扁访圣国大作文章,“放出台湾将洒钱,且陈水扁将搭游艇直接前往巴贝多建交的谣言!” 周台竹说,从圣卢西亚搭船到巴贝多至少要二十个小时,根本是不可的事情,陈水扁听了也哈哈大笑,说这也是“奥步”。陈水扁也说,巴贝多新总理和圣卢西亚执政党关系良好,是“同国的”。(千寻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