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与英国首相布朗举行会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03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与英国首相布朗举行会谈(图)
  一月十八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英国首相戈登·布朗访华。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王岩 张朔)“首相是踏着瑞雪到中国的,中国有句老话‘瑞雪兆丰年’,这就象征着中英关系在新的一年里有一个新的开端,并且有更大的发展。”中国总理温家宝十八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英国首相布朗时说。

  两人在小范围会谈中,就中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交流。

  温家宝表示,他注意到布朗访华之前对新闻媒体的谈话,称中英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他也这样认为。

  布朗祝贺中国政府在经济上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祝贺今年北京要举办的奥运会。“我相信今年会是中国经济和奥运成功的一年。我希望在这重要的一年,中国一切都能成功。”

  布朗表示,两国之间的对话已经有重大发展,双方合作也有重大扩展,经济、金融、及很多其他重要方面都会影响全球经济和国际社会。他认为,中英关系的主要议题都有扩展,现在对话不仅有经济和金融,还有科学、教育、文化、艺术、体育、人权和民主。

  会谈结束后,两国总理将出席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