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大桥肇事船被一分为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船尾被吊出水面,船头仍被断桥压住

  

九江大桥肇事船被一分为二

  船尾部分被吊起

  本报江门讯 记者饶新一摄影报道:龙门架缓缓将撞断九江大桥的肇事船“南桂机035”船尾吊起约1米高,这艘长75米的运沙船昨天被一分为二。船尾部分原计划在昨天下午拖离肇事现场,后因水流等因素影响未能实施,而船头部分经切割后暂时沉于水底,待清理河道时才清走。七个月来,肇事运沙船被断桥压住船头,整条船一直插于九江大桥河道中。

  参与起吊的一名吊车司机告诉记者,从前天开始工人们就在紧张施工,将翘起的船尾提起约1米后,用水下切割的办法将被桥梁压住的船头与船尾割断。据了解,肇事的运沙船船尾部分60米经水下切割分离后直接拖走,船头部分的15米目前仍在江中。

  据九江大桥修复工程负责人介绍,将运沙砂船打捞出水的目的是因为该船插在河道影响九江大桥的修复工程和佛开高速扩建工程的进度。据了解,这艘运沙船将为这起重大事故的最终结案起证据作用。

  九江大桥被撞断后,第24号桥墩倒塌,26、27号桥墩也有一定程度的损伤。从去年11月起,施工人员从28号桥墩开始用钢梁进行支撑加固,目前桥墩的加固工作已经完成。而对于26号、27号两个开裂的桥墩,将用机械拆除法清拆,此外将以24号桥墩为主墩再建一个斜拉桥索,和原有的斜拉桥索形成双斜拉桥索的景观。(报料人李先生,四等奖50元)

  (编辑:志彬)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