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40公司上市铸就“佛山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佛山预计有6家企业上市,上市公司梯队日趋成型

  本报讯 2010年佛山上市公司将力争达到40家。记者本月15日从全市企业上市工作会议获悉,目前已有4家企业申报上市,10家企业正在辅导或已完成辅导,佛山市将在今年完成打造佛山板块的阶段性目标。

  据了解,去年,全市新增上市公司2家,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5家,其中碧桂园在香港发行获得255倍超额认购,融资近120亿港元,是佛山市迄今最大的IPO项目。同时,佛山市开始形成良好的资本市场发展氛围和完整的企业上市梯队。目前,已有4家企业向中国证监会、香港交易所上报发行材料,10家企业处于辅导阶段或已完成辅导,25家企业进入改制阶段,30余家企业意向上市。

  为了加速企业上市步伐,佛山市委、市政府将今年1月定为“企业上市活动月”,计划在月内推出一系列上市咨询、宣传和服务活动。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佛山市预计今年将有11家左右的企业准备申报发行材料,6家以上企业有望实现上市,形成佛山企业上市的阶段性高潮。“今年是实现我市打造证券市场‘佛山板块’目标的关键一年。”周天明表示,在国家实行货币从紧、信贷调控的大背景下,通过资本市场筹集资金对于企业发展意义重大。佛山力争保质、保量地完成“2010年上市公司达到40家”这一目标。(傅堂牡 蔡伟)

  (编辑:子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