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矿难13名遇难矿工遗体全部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南川1月18日电(记者张桂林)记者从重庆南川区矿难现场了解到,18日上午发生在南川区高桥煤矿的瓦斯突出事故,造成13人遇难。目前遇难矿工的遗体已经全部找到。

  据事故现场指挥人员介绍,18日3时15分,位于南川区东城街道的高桥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17名下井矿工中13人遇难,其余4人安全出井。18日中午,13名遇难矿工的遗体全部找到。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高桥煤矿的矿主和部分管理人员已经被公安部门依法控制,煤矿已经被勒令关停。南川区政府组成的工作组正对死者家属进行安抚,善后赔偿资金也已筹措到位,将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给付。

  重庆市煤监部门透露,发生事故的高桥煤矿原为停产整顿煤矿,但矿主擅自组织掘井、生产,以致酿成此次事故。为此,重庆将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煤矿安全大排查,切实消除类似的安全隐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