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平:每年铁路部门都处理过以票谋私的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6: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每年春运时,一些普通旅客在售票窗口买不到火车票,但能从票贩子手中买到高价票,有人质疑铁路内部职工存在和票贩子勾结的现象。对此,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表示,每年铁道部都处理过个别以票谋私的职工,今后将在这方面继续加大力度。

  王勇平在铁道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铁道部在这方面的管理制度是非常严格的,力求不留漏洞,以有效防止内外勾结问题的发生。一是严肃售票纪律,要求售票员当班时严格遵守“四不准”作业纪律,即不准代卖代买车票,不准抢票占票,不准带现金手机上岗,不准售票桌内存放个人物品。

  二是规范退票标准和作业程序,严格执行退票有关规定,对退票过程实施严格监管;三是加大对售票的监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种违法违章售票行为;四是对违反规定的售票人员调离岗位,对以票谋私的人员严厉查处,并且要追求相关领导的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