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盛胡同发现疑似唐代古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1:5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田北北 薛珺) 日前,金融街丰盛胡同西口一处工地内挖出一座类似于古墓的建筑物。直到昨日,古建筑物的鉴定及勘察工作仍在进行中。北京市文物研究所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建筑有可能是唐代古墓。

  据该工地一名保安称,几日前,工地的挖掘机在此地施工时挖出一座白色的石碑,随后又发现了埋在土中的圆形青砖台,还发现了一块刻有字迹的小石碑。“怕有人破坏就用塑料布给围上了。”

  通过塑料布的空隙能够看到,出土的古建筑物为一块圆形的由青砖砌起的台子,圆形青砖台子南侧还有一座方形青砖台。丰盛胡同的老居民称,丰盛胡同曾多次出土各类文物。

  西城区文委文物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古建的勘验工作还在进行。北京市文物研究所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建筑有可能是唐代古墓。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