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春运昨开始 六趟短途今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3:06 华龙网-重庆商报

  

铁路春运昨开始六趟短途今调整

  昨日,朝天门汽车站,售票系统故障,车站中滞留的旅客不知所措 记者 唐浩 摄

  春运提前启动 首趟临客仅有9旅客

  铁道部昨日宣布18日起启动2008年春运,广州返渝客流已明显增长

  本报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何飞龙)据新华社消息,铁道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宣布,自18日起提前启动2008年春运工作,这意味着今年铁路春运的总天数由去年的40天延长为46天。重庆火车站昨日也表示,将全力保证学生和农民工出行。

  昨日上午10点30分,重庆北站,一列绿色旅客列车正缓缓启动。这趟由重庆北始发的L86次春运首发临客,将在明天下午15点到达广州东,全程运行时间52小时30分。据了解,该趟车昨日仅有9名旅客乘坐。

  该趟车重点主要是解决广州方向返渝旅客的客流压力。重庆客运段相关负责人就此解释,目前,由于前往广州方向的旅客大多选择了固定车次;因此,临客人少很正常。相反,从广州方向返渝的客流,特别是民工流近期已增长明显,返渝的各车次几乎都被迫适量超员。

  朝天门车站售票系统故障 上千乘客排队两小时

  车站方面采取先上车后补票的方式疏散滞留乘客,中午12点恢复正常

  本报讯(记者 秦凌)“我9点钟就到朝天门汽车站坐车回忠县,可到现在还没买到票。”昨日上午9点40分,乘客郑先生一边焦急地等待着汽车站恢复售票,一边给本报热线966965打来电话。

  多个售票窗口前排起长龙

  据郑先生介绍,他排队等候购票途中,却发现售票系统出现故障,售票暂停了。郑先生说:“当时站内购票的人已经很多了。”

  上午10∶30,记者赶到朝天门车站售票大厅看见,到忠县、涪陵、长寿、丰都等的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龙,个别售票窗口挂出了暂停售票的牌子,大概有上千名乘客在等候购票。一程姓乘客告诉记者,他和3名朋友打算回长寿,扛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于上午9点半来到朝天门汽车站,刚要轮到他买票,系统又出故障了,“之前坏过一次,”这一等就是一个半小时。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