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3:06 华龙网-重庆商报

  

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2)

  昨日,海德大酒店,市人大代表严琦在为农民工解释议案内容 记者 钟志兵 摄

  报网互动

  联合大渝网走进两会 本报新闻会客厅亮相

  市教委官员万力今日谈教育,欢迎市民咨询提问

  本报讯(记者 程微曦)从今日起本报将联合大渝网走进两会,每天都有一位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走进本报新闻会客厅接受专访,大渝网也将同步直播,欢迎市民关注,欢迎网民届时登录大渝网(http://cq.qq.com/)观看直播,并向代表委员咨询、提问。

  今日做客本报两会新闻会客厅的是政协委员万力(市教委副厅级督学),将谈我市教育问题。本报为网友列出了目前十大教育问题,网友可登录大渝网进行投票,本报将对网友投票最多的热点问题专访政协委员。

  附十大教育问题:基础教育择校问题究竟何时解决?农民工子女都能免费入学了吗?高中课程改革了,高考以后怎么考?上课时间推迟了,作业定量了,质量能保证吗?义务教育免费了,上学还要交啥钱?综合素质直接与升学挂钩了,学生素质到底提高没有?中考重点中学指标下放了,学校自主推荐能保证公平吗?政史开卷了,娃娃不记历史能行吗?中考减负了,高考能减吗?体育成绩,好久进高考?

  代表建言

  取缔择校费就近入学

  昨日,市人大代表严琦表示,她将向大会提交议案,取消“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建议全市通行“免试划片、就近入学”原则。

  “应该取消所有基础教育学校的择校费。”市人大代表严琦说,进城农民工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他们子女上学却存在很大问题,尽管我市不少地区都选取了几所学校定点招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但相较需要入学的人数仍显不足,并且一些地方明确规定: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必须要户籍证、房产证、务工合同证“三证”齐全才能就近入学。

  严琦表示,在两会期间,她将递交议案,取消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实行“免试划片、就近入学”,给予城市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等的关心、教育。

  记者 谭柯 聂飞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